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單車】台灣。單挑巴拉卡

Home(10:30) >> 竹圍後山 >> 紅樹林後山 >> 淡金公路 >>縣道101 北新莊 >> 縣道101 巴拉卡 >> 101 10k大屯自然公園(13:45)


 


縣道101 巴拉卡 大屯自然公園(14:10) >> 縣道101北新庄 >> 淡金公路 >> 水源街 >> 英專路 >> 淡水捷運站 >> 淡水自行車道 >> 紅樹林 >> 竹圍 >> Home(15:30)


 


喜歡這樣空白的周末


雖然背後有著課業壓著我


前一晚臨時決定一直很想去騎的巴拉卡


把握著冬日的暖陽


睡飽 吃飽 簡單帶著行囊 感謝荷蘭Sandra送的百周年紀念包


裝了零錢包 內有一張悠遊信用卡 一張提款卡 四張鈔票


剝好的柳丁一顆 護唇膏 護手霜等


騎著老媽抽到的紅色FD806上路


我還是比較喜歡我自己的小白 畢竟改了椅座、手把 舒服許多


不過小白在宜蘭 我就將就一下囉


 


用竹圍 紅樹林後山當暖身是有點笨 畢竟 都是上坡


縣道101沒有想像中難騎


巴拉卡 騎過台東大武到壽卡 也覺得這段還好


不過 還是頗吃力的 畢竟我的小折很弱 讓我很想換公路車


每個人都可以輕易的超越我


 


巴拉卡 汽機車不多 有少許的單車 也不多


很舒服 可以感受到秋意 芒花 紅楓葉等


 


騎士包起來 都覺得很帥 大家都很默默地在跟我打招呼


在北新莊路上 因為太陽覺得超熱 讓我忍不住在雜貨店買了寶礦力補充在我的水瓶中


google map 發現巴拉卡還有8.2k 我都已經在巴拉卡上了 決定 繼續前行


走著走著 我想 【慢慢騎,總有一天還是會到的!!


突然 頓悟了一些人生哲理似的


帶了ipod不想聽 看著大屯山 菜公坑山 離我越來越近


草的味道 山的味道 土的味道 越來越像 陽明山了!


這是我第二度騎著單車上陽明山


上一次 已經兩年多前了 不過路線不同


巴拉卡 比起上回從北投上山 吃力更多


當我看到大屯自然公園時 超有成就感 我就是要這種Fu


 


考量要繼續前行經過二子坪 竹子湖 去找阿嬤嗎? 這樣下山要走陽明山


這可真的就是繞陽明山一圈了


由於出發就是將目的地訂在大屯自然公園


因此 休息一下 風吹起 穿外套 回程囉


 


一路滑下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


不過 因為衣服濕透 又吹風 雖然有外套 還是頗冷的


沿路 飄了點小雨滴 不受影響


 


巴拉卡車比起縣道101車真少


淡金公路又更多了


因此 我繞往淡水鎮上去了!


許久沒騎淡水河邊自行車道 發現了點新玩意 改天去瞧瞧!


 


一個人的單車行 其實很簡單


不用有太多的規劃 想走就走


雖然沒有單眼為我記錄每一片刻(太重的行囊這次一概拒絕 因此鑰匙也沒帶 回家沒人 只好在外苦等)


把我寒流來前的暖陽 流汗 喘氣 乳酸大大在雙腳發作


 


下次 要騎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