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食譜】純素料理~番茄鄉村蔬菜湯 義式番茄蔬菜湯


今晚約了好友來家用餐,最近她忙搬家,無心下廚,而我是一個人在家會無心下廚,剛好老公去滑雪,此時最適合邀請好友到家小聚,陪我吃飯!

晚餐主餐是義大利麵,甜點是自製的日式葛切,除了水果,想要再來一碗適合搭配義大利麵的湯品,此時番茄湯頭相當適合。好友吃素,因此幫她準備了白醬鮮蔬義大利麵,而我是番茄肉醬義大利麵。看看現有的食材,番茄蔬菜湯是最合適不過了。

(以下約2~3人份)

食材:Roma番茄2顆共140g(約牛番茄1顆),高麗菜90g,蒜頭1瓣,水500cc。

調味料:義大利香料1/6小匙,鹽少許,黑胡椒粉少許,番茄醬1大匙
(量匙小匙=5cc,大匙=15cc)
(番茄醬個人喜歡品牌Kensington,非基因改造,化學添加物少)

做法:

  1. 番茄洗淨切丁,高麗菜洗淨切丁,蒜頭切末。
  2. 鍋內放入一大匙橄欖油,若使用鑄鐵鍋,中火熱鍋後放入蒜末炒香後加入番茄丁,炒約1~2分鐘,出水軟化後加入高麗菜再炒2分鐘。
  3. 加入水和所有調味料,根據個人口味調味,中火或大火煮滾後,可先試湯頭。
  4. 滾後轉至小火悶煮約40分鐘,即完成。
這一道料理,還可以根據喜好加入西洋芹、洋蔥、杏鮑菇等。此湯品不僅補充了番茄茄紅素和鮮蔬纖維質,熱量也相當低。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手切碎肉搭配番茄烹調。

純素白醬鮮蔬議大利麵,友人未到,炒好的義大利麵放在烤箱預熱後200F關閉後保溫,稍微變乾了一些。

最近在超市的大發現~葛粉! 自製日式葛切,加上黑糖蜜,讓我紓解對於京都鍵善良房的思念!

友人和我發現這跟台式粉條好像啊! 不過它是葛切,好Q彈,加上自製的黑糖蜜,真是一絕啊!
雖然是義式晚餐,但忍不住吃日式點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