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Top 10 in 2008

又是一年的尾聲,自從高三吳長青老師跟我們說過他每年結束時,會去回頭看看這一年自己的10大事件,

我也開始有了這個習慣,尤其是今年,對我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一年,

近幾日在想著,今年到底發生了哪些事情呢?想著,想著,發現大部分都集中在下半年。



top1:Break up!結束一段總長約五年的感情,中間也折騰了一段日子。in August



top2:東京8天7夜遊!

應用了我所學的日文,自行到日本網頁訂飯店、民宿,查詢各景點、交通等,

嘗試了一人在日本的生活經驗,雖然只有短短的3.5天,

自己搭車、玩耍、逛街、到機場等。也看到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

也有了小小的豔遇。這一趟旅行讓我對於自己旅行的規劃與功力更佩服些!in July



top3:Aristrid.

讓我的生活有些不同,雖然偶爾會有不確定感,但是我知道我是被呵護著!

也知道有一個人會在那裡。現在手中的nano好好玩。from September to October



top4:嘉明湖、三叉山、向陽山。

邀了阿公、阿龍、小真的國慶之旅,有高山症的我還是完成了。

很累,但是高山的美景還是這麼的吸引人。18歲的心願終於達成。

嘉明湖,跟我在照片中看到的感覺不一樣;同時,也看到了台灣第一高峰--玉山。

半夜2點阿公叫醒看星星、姊夫朋友(領隊)的照顧、我亂說的一些話、真心話大冒險。

最噁心的廁所體驗,現在成為我教學中的話題。

相約2009端午節衝上玉山,GO~in October



top5:蘭嶼流浪記。

一個人決定帶著背包去流浪,簡單做了功課,就出發了。

沿路遇到的人,印象很深刻。

也因為一個行蹤不定的颱風,到了台東見到以為不會再見面的朋友,

帶我我暢遊台東,看到我夢寐以求的六十石山金針花。

蘭嶼的天與海,還是比台灣本島的藍,還要再藍,這是個我還想要再去流浪的地方,

但是下回我要選擇不一樣的交通工具。in August



top6:小摺入手。

感謝aristrid的協尋與朋友,讓我決心購入,現在是假日的好伙伴。in November



top7:單車遊。

去金山是我很大的一項里程碑。也讓我有更多勇氣上陽明山。(應該是先去陽明山才去金山)

除外,宜蘭、草嶺濱海單車行,夜騎等。



top8:台灣趴趴走。

十月的小琉球、八月的蘭嶼、五月的南庄、四月的阿里山、二月的花蓮、南投,

十月的三峽、六月和十一月的草嶺古道,還有近月很常去的宜蘭。



top9:健身。

從二月開始上的有氧課,參加的會館會員,很常上健身房、游泳,到後來上瑜珈,

直到最近的拉丁有氧。過年後身材的顛峰,到6月的瘦身。



top10:語文學習。

今年因為要去日本所以特別用心在日文學習上,但是,從暑假後,我又開始混了!

從九月來迷上英文,每天聽英文,因為下一個目標是歐美。



top11:ICSP。

特別加入top11,因為它可能是2009的top1。

Dear USA,I am going to see you.in December



top12:高級童軍。

這一項我不知道要放在那個順序。

帶團中產生的很大成就感,來自五位童軍通過高考,其中惠真(班長)更是在三天中通過。in October

我可以在期末跟八個女生在學校自己露營,很刺激的體驗!in July



top13:812代導。

突然增加這項。812的學生愛死我了!我體驗到擔任導師的辛苦與成就感。from October to November







仔細想想,可能還有更多重要的事情,例如Helen's million event.



回顧2008,展望2009。

為自己的生活多一些記錄,也回頭看看自己增長了哪些,學習到些什麼,

不該再犯一樣的錯誤。好好把握當下,不要讓自己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