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單車】台灣新北。草嶺隧道&濱海公路







草嶺隧道單車行因為上週感冒而取消,週六面試完,真的好想要好好放鬆一下,

也趁著好天氣,帶著單車到東北角。



早上先搭乘捷運到市政府,雖然小折收很方便,但礙於它的重量還是不輕,

因此我選擇購買自行車車票,也因為自行車出入站的規定,我無法直接在台北車站轉乘,

需要到中正紀念堂,轉乘到西門,才能夠搭板南線。

多花了許多時間。中途還遇到電梯中裝載了五位盲人和導盲犬,一出電梯後滿間的狗味。



搭上往宜蘭的首都客運,約11:35到宜蘭,

我是最後一位上車的,因此座位並沒有很理想,

其實我還是很睏,但睡不著,搭捷運因為顧著車子也無法睡。



吃完便當後,搭上13:01往福隆的火車,另外兩台車車是開車到福隆,

四個人再一起在福隆火車站集合。

台鐵規定腳踏車要用車袋裝起來才可以上車。





四台都是G車,其中三台雙胞胎...



有了先前搭車到福隆去爬草嶺的經驗,知道福隆現在非常的熱鬧,

尤其是有了草嶺隧道自行車道之後,福隆不再只是海洋音樂祭,不再只有夏季的比基尼,

一年四季中,還有很多腳踏車。

很多遊客是在車站外面租車。



草嶺隧道,過去是鐵道,長約2.3KM,

感覺,應該只有一線道,隧道內,很涼爽,還有模擬火車的聲音。

不只是單車騎士,也有步行者。

隧道出口,闢成一個小小的休息區,遠眺著龜山島,小攤販-石花凍的生意特好,

旁邊就是海岸線。



繼續往台二線,也就是北部的濱海公路前行,(約17KM)

沿途看到了許多的海蝕平台等,藍天、藍海,太陽由後照射。

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海岸,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東北角來,

經過台灣的最東端,三貂角,最東端的一塊石頭

還有距離美國最近的國小。

這段濱海公路難度不高,只是擔心身旁的大卡車。

不過遇到警察,開始與我們搭訕了起來,說現在因為有雪隧車流量已經減少許多了,

雪隧真的造福了許多宜蘭人,也造福了像我這樣的遊客。



卯澳,一個漁村村路,矮矮的平房,漂流木的造景,





據說,這裡好適合玩水。

邀請我明年夏天一起來這玩水,一口答應了,但想到明年的夏天我可能在美國,

還好,玩水的季節六月就可以開始了,九月也可以!



福連國小,可以露營的地方,但是夏天露營好熱!

沿途看到的藥草,這也是經營藥商的人才了解的,摘下果實回家重。



我喜歡這樣的雲霧飄渺感,搭配上陽光的照射,芒花還沒凋謝。





台2線,濱海公路,騎單車的人非常少。

這樣的公路騎程,讓我對於單車環島又有點期待。


回程的火車上,吃了福隆的鄉野便當,接著睡著了。
今天也是我FD806里程滿100KM的一天。(其實不止,應該還包括太陽埤等,但是之前還裝上哩程計數器)
那我的傳奇號到底騎了多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