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台灣】三峽趴趴走





三峽就在土城旁邊,但我卻從來沒有認真拜訪過這個地方。

不過到這個地方若是想要去風景區需要有更方便的交通工具,以及更多的體力。

礙於明天早上要5:15起床上班,就到老街走走吧!



從士林騎車到三峽大約要一個多小時,同時也在測試從我家騎車到土城的時間。

太陽有點大,但是秋天真是適合出遊的時節。

到達三峽,忍不住想要往7-11喝杯思樂冰,

平日不愛喝飲料的我,受到別人影響開始有愛喝飲料的傾向。

跟著人潮、指標到達三峽祖師廟,這間在清朝乾隆建造的廟,

經過三次的整修,現在看到的是民國34年李梅樹所修建的。

石雕的柱子,一根需要耗費一千多個日子才能夠完成,

我對於浮雕的技術相當的欽佩。



雙手祈福著。



三角湧老街就在旁邊,感覺跟宜蘭的傳藝中心很像。

建築都是經過整修,街道讓人有種悠閒的氛圍。

假日的人潮不少,愛湊熱鬧的我剛好也喜歡吃豬血糕,

看到這麼多人排隊,當然要嚐嚐看。

花生捲冰淇淋、湧伯豆花等,詢問服務處到底哪家金牛角最厲害呢,

三角湧,我有吃過,這家店不在老街這,只有原味,

週日休息,讓我不得部隊這家店誇目相看,

可以在人潮湧現的假日休息。

在三峽看到很多康X軒,這家是現在廣告行銷打的最大的,口味也很多。

另一家最老的店,福XX,在老街尾端菜市場的地方,看到老舊的招牌,朝他走去,

中午有休息時間,不營業,等到下午一點半才開始營業,

約莫一點到時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愛湊熱鬧的我,也排一下囉!人潮,漸漸的多了,

越排越長,單車騎士也在排,看來我賭對啦!

金牛角是這次三峽行的伴手禮。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出去走走玩玩時,都會想要帶些名產回家孝敬爹娘。



三峽,跟我想像的差不多,不過我更期待它的風景區,

下回有機會再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