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200807 東京 Day1 真的來了!

距離我7月24日回國,已有多日

在家宅了好幾天的我,休息的也差不多了

提醒自己的惰性不能抹滅我想要認真寫我旅行札記的心情

這是我獨立一個人完成的一項大作業,厚厚的WORD文件有30幾頁,不包括附件資料

對於一位具有暑假福利的我 七月的主要活動就是這一趟東京行了

去了兩次日本後 學了一點日文的我 要派上用場

------------------------------------------------

使用永豐信用卡刷旅費雖然旅行社要多收手續費 但是經過我的精打細算

因為我也有刷了日本樂天網頁的訂房 在台灣的機+酒只要再多刷一些 達到兩萬的額度

我就可以使用永豐機場接送機的服務



7月17日 我跟這個日子特別有緣份嗎?

2007年7月17日我出發到北海道

2008年7月17日我出發到東京

原先沒發現的我 到了出發前幾日在看護照時 意外發現的 真是巧合

2007年7月21日我從北海道回台

2008年7月21日我的旅行伙伴從東京回台 從那天起 我要挑戰自己一個人在異鄉



出發的早上 我特別早起 前一晚我有點失眠

永豐合作的送機人員開著一台舒適的轎車

準時到達我們約定的地點

標準時速 50分鐘就到機場了

第二航廈並不陌生 寄放行李後 休息 吃早餐 逛免稅 準備登機

這次透過朋友媽媽的旅行社購買華航東京河口湖三天兩夜的機加酒行程

內容贈送利木津巴士一程、新宿-河口湖高速巴士一程



第一次坐華航的飛機 客滿

對於他們時常出現在頭版消息有些為恐懼

他們去程的飛機餐 我只能說 真的很..難..吃..(回程的非常好吃喔!)



約莫日本時間13:00抵達成田

跟著人潮走、指示走

開使用明亮的雙眼觀察周遭

日本的老阿公 很時髦喔
(注意他的皮帶)






我們快速的通關了

但是行李的提領比我想像中慢很多

深怕趕搭不到成田往新宿14:18的N'EX

還好 一切還是很順利的

拿好行李 到1F華航旅遊櫃臺兌換票卷 購買我之後自己在東京要用的Metro兩日卷

再到B1購買Suica+N'EX套票組合,一人3500yen

他的優惠在版上有許多文章提及

N'EX真的很舒服,我們的位置剛好是倒著走的,挺不一樣的



15:40抵達新宿

南口不走 選擇西口

雖然有自動步道往東京都廳方向讓我們比較輕鬆

但是就是繞了一大圈才到達新宿華盛頓飯店本館

東京都廳那一帶真的很多高樓

跟新宿車站附近不大一樣的感覺

經過西口附近有東京黃色的香蕉 買來嚐嚐









新宿華盛頓飯店外國旅客Check-in的人不少

真的是小人國的房間 超級迷你

還好我的腿沒有很長

睡覺腳還不置於碰到牆壁









16點多

步行至東京都廳17:05就這麼剛好 錯過了17:00南展望室開放的時間

我們只能到北展望室 看看東京白天的景色

也有遇到台灣來的旅行團 慢慢的這幾天我看到東京很多地方都有他們2016要舉辦奧運的宣傳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們真的2016要辦奧運

直到第五天 認真的看到「candidate」這個英文字出現在他們的宣傳上

才頓悟 他們是要爭取奧運的主辦權















東京1F有北海道夕張哈密瓜的特賣會 買了北海道限定的HiChew

這是我去年去北海道有購買 覺得比任何一款哈密瓜軟糖都好吃的品牌

沒想到這次到東京也有

外面有個看板 很可愛

對於夕張哈密瓜 我的印象也很深

這是讓我去年在北海道每天在飯店大吃特吃的水果之一(另外一項是櫻桃)

甚至到小樽自己要買來吃





東京都廳B1有些好用的東京旅行地圖

他的電車圖是我這八天隨身攜帶的 輕巧 實用性相當高

又有中英文 問路日本人也會懂



今天傍晚到晚上 購買都營地下鐵的一日票700yen

經過計算 今天都要搭都營前往一些地方

首先 我們到都廳前站搭往春日站

一開始我們搭返了 搭到西新宿五丁目後 發覺 不對 因此在 中野土反上站換車

第一次嘗試東京的地鐵就錯誤 讓我們學習到搭車時要確認這個方向有沒有要到達的地方

搭錯了也沒這麼緊張 換車 再搭回都廳前站 這次沒有錯了 往飯田橋可以到春日

到春日就是要去東京巨蛋

我們沒有要看球賽

我們是要去找棒球周邊的產品

剛好遇到進場看球賽的時間 在門口張外 裡面的感覺真不賴

其實現在買票好像也來得及的樣子 因為沒有爆滿

在東京巨蛋本身建築物的外面 繞了一下 找到了專賣12支球隊的商品

但是 我們空手而回

衣服 便宜的沒有什麼質感

貴的 就是棒球衣 也還好

倒是我對於他們加油的工具 非常的有興趣

很想要買回來當我的教具

















東京巨蛋旁邊有個遊樂場

雲霄飛車很刺激 不時有人在尖叫

它非常高 又穿越街道上空、9層樓的LAQUA屋頂 計次收費1000yen

年紀不小的我 沒有這樣的心臟可以去搭乘

今天剛好是滿月 看到月亮升起 很大耶
沒有月還是故鄉圓之感












從春日搭都營地下鐵到新宿西口

約莫晚間7點多

要照顧自己的肚子了

事先做的功課 知道從新宿西口出來向右直走,會經過博文堂

但是沒有版上說的麥當勞,倒是有摩斯漢堡

這一餐 也遇到來自台灣的旅客

我們搞不清楚要點那個

約略猜測 買好了飯票後

這個時間 沒有很多人 但是也是要稍微等候

等到我們要就坐時

店員問我們要醬油多還是少(用手寫,雖然也不是看的很懂,應該是我猜的這樣吧)

坦白說 雖然我的醬油是少的

但是 我覺得還是有點鹹

麵好吃 蛋相當的美味 我愛死蛋黃半生不熟的滷蛋了 美中不足的是湯 我是清淡人啊!!!

朋友的似乎是要沾著吃 單獨喝湯也有點鹹





















吃飽了 步行到新宿東口那一帶

大黑屋 六本木的展望台的票都售完

逛了Uniqlo 無印良品 松本清 那時間 百貨公司應該已經關門了

在Uniqlo幫拖買的東西先買好 減輕我之後努力要尋找

(但是我第五天發現澀谷的Uniqlo才是王道 比任何一家便宜)

松本清 買了休足時間598yen 這是在東京自助相當需要的良伴

約莫晚間9點 我們從新宿西口搭都營地下鐵到達赤羽橋站

我要看我從小對東京的第一印象--東京鐵塔

雖然現在這是的過氣的景點

但是當我出了地鐵 看到遠方的閃亮的東京鐵塔

雀躍的心情一躍而生 哇...哇...哇

朝著東京鐵塔的方向走

水道橋附近晚間的接到挺舒服的

沒有很多的車輛

一會兒東京鐵塔隱沒在大樓中

當從巷子 又再看到他時 又是一陣歡呼、興奮

經過超市 買了飲料 日本的飲料 很貴

散步到達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 讓人忍不住多按了許多快門





































東京鐵塔西元1958開幕,塔高33公尺,比巴黎鐵塔還高

正式名稱為「日本電波塔」,本來的用途是做綜合電波塔,電視與FM頻道適用。



還在猶豫要不要去上面的展望台時

發現東京鐵塔內部部分在整修

所以展望台皆沒有開放



東京的第一天 因為有東京鐵塔

感覺更加的充實

算是 今日的重頭戲吧

他的光芒如此的耀眼

讓人忍不住要多看它一眼

先來近看東京鐵塔

後天再去六本木展望台看它



回到飯店也不晚了

到樓下的全家 經過店員的協助購得六本木展望台的門票 一張1200yen

我有看到更特惠的唷 可是有期限限制 只到7/17 兩人2200的樣子

我們是7/19要去 無法適用



回到飯店 整理行李、隨身行李 明天早上要大搬家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